随手




“我不相信。”雷狮说,“我——不相信你说的每一个字。”


话说轻了。他何止不相信,甚至隐约怀疑面前的人是不是从哪个精神病院翻出来,混在常人中,跋涉千山万水在他面前和另一个神经病打架。
也许他们还有个集会,叫“如果你不能捍卫你幻想身份到底,那剩下的人就会捍卫规则打爆你的头。”事实上他刚刚才用高尔夫球杆打爆了一颗头。那颗头理应像铅球,飞起来却轻如泡沫。



夜晚静寂又漫长,他们坐在打开车门的小轿车里,高速公路上休息站亮着灯,时不时几辆打着灯的车飞速驶过。棕发的青年失望地收回目光,手指抠着方向盘的表皮,像只才被雨淋湿的金毛,沮丧显出实形。
“……你当然不会相信。”自称“安迷修”的青年妥协了,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噢,这又不可接受了。
雷狮作为一个完备的中二少年,不太能忍下任何自己掌控不了的情况,在特定方面非得刨根问底不可。他在车子后座斜着架起腿,宣布:“我不。除非你讲通为什么我会被绑架——和你为什么会杀死那个人。”


“那不是人。那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投影……”安迷修抗议,“而且那是你杀的。”
“随便怎么样。”雷狮说,“若不是你,我也不会被塞在后备箱里过了三天,又饿又累,还受到了惊吓,不想听你说糊弄小孩的话。”



威胁般的示弱生效,安迷修叹气,有辆车从他们后边打着灯开过来,正在寻觅停车位,灯光从安迷修脸上明明暗暗地流过,在那双绿色的眼睛里发亮。
“就算我不来,他也会找上你。雷狮。”他说,“我们都是另一个世界的投影,而规则失效了,提前苏醒的参赛者开始猎杀,而你不巧正是一个特别大的积分礼包,大赛第四。”
又来了。
“还有三个人积分比我高?”雷狮饱含讥讽,“你们真的有个什么集会,还划等级,大赛第四……这不公平,你们在精神病院里制定规则排名的时候我还在学校上课。为什么不给我发请柬,骑士先生?”


安迷修发出绝望的声音。
“这是真的!”他说,“你别这么……我送你回去,先睡个觉,好么?等你醒来的时候你就在警局门口,等着爸爸妈妈来接,然后乖乖回学校。”
不。雷狮心想,学校那么无聊,哪有这三天来的惊险刺激,安迷修又一副和他熟悉万分的样子。真的好玩儿,看他满脸“我真想打爆你的头但考虑到你是个还在上高中的未成年儿童……”
可他带来的解释确实荒谬,什么叫世界投影?从没听过。他有心为难,摆出不配合姿态。安迷修皱着眉,砰地一下合上车门,撩起袖子,准备关门打狮……不是。他一脸严肃,好像准备给雷狮看个大宝贝。



“看清了啊。就这一次,看完后就把你送回去。”
雷狮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,坐正了,决定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方才从他们后面逡巡几遍的威驰终于发现旁边还有个停车位,一耸一耸地挤进来。那么多车位非得和一个车门大开的相依偎,看来开车的人也很有个性。


安迷修摊开右手,那里面什么都没有。不过一会儿就有了——雷狮眼睁睁地看着他手心凝聚起光,光芒一开始闪闪烁烁,断线信号一样,后来用微弱的光芒凝固在了一个固定的形状,大概也就手掌大小。


……两把长得奇形怪状的剑?
他在袖子里藏了什么。不对,他在车里藏了什么,立体投影吗?一蓝一黄的双剑在安迷修手里旋转,像两把精巧的发光玩具。安迷修看起来得意,冲他点头。雷狮盯着那两把剑。
雷狮说:“……让我摸摸。”
安迷修严词拒绝:“又烫又冷,不行。”
雷狮有些费解:“你这说的什么话?”

安迷修示意他多看看。那两把剑发着光,细节一清二楚,现在的技术做得出这个程度的投影吗?看来他至少得承认安迷修关于“超现实”的那部分是真的……


雷狮陡然凝固住了。
之后的时间变得极慢,这里的空间被按下了数倍慢放,从旁边那辆黑色威驰的车窗后伸出一把枪——这怎么可能——对准了驾驶座上的安迷修。安迷修还捂着他那两把剑,缓慢地转头过来跟他说话。

时间在错觉中变得太慢了,雷狮连嘴都没张开,却清楚地看见安迷修睫毛在昏黄车内光打下的阴影,和那只扣动扳机的手。

不详预感击穿了他。


“——安迷修!”
雷狮只来得及喊出了这个名字,恐慌扼住喉咙。


实际上发生的一切比他看到的快很多,莫名来客开枪,安迷修偏头,低身一躲。雷狮没看到子弹,但另一边的车窗被打碎,裂开蛛网似的纹痕,爆出怦然巨响。

但这还不是重点。在那一秒,恐慌激活神经,一切都延慢的那一秒,雷狮确信自己看见棕发青年的身形“闪烁”了,就像刚刚他拿在手里的双剑,信号不良的电视。安迷修整个人闪烁了一下,荡出横条纹,边缘近乎透明。
雷狮看自己抓着椅背的手,它有实形,带阴影、稳定、鲜活,指节因用力发白。


……这到底是什么情况?








年龄差更大的年下。

设定呃很简单就是,参赛者们在平行的这边世界有了投影,有意识但不会相通。

因为一些原因,开始有死去的(划重点)参赛者“意识”或者说“记忆”过来这边了。

可以通过猎杀参赛者恢复能力,恢复多少和积分有关。在这边参赛者身份的人死掉只会人间消失。

年龄和在另一边的死亡时间有关。安哥比雷总年长大概5岁。目前来说安哥是移动型特大补充包……雷总是成长型补充包。击杀有记忆的参赛者才能获得所有积分转换的能力,否则会严重打折。

才过来时是不能使用能力的,即使知道使用方法也没有元力,慢慢地会恢复,但真的很慢很慢。



没有后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吧!写起来收不住(跪下。

热度 246
时间 2018.03.22
评论(7)
热度(246)